• 设为首页
首页

广西南宁开启园林“盛宴”:民众一站式游遍东盟十国

2018年12月0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西南宁开启园林“盛宴”:民众一站式游遍东盟十国

  【解说】12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园博园开幕,于7日正式对民众开放。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首次在少数民族地区首府城市举办,同时首次面向东盟国家举办。

  【解说】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是中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为主题,突出“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特色,创下“六个第一”。此次园博会是首次在冬季建成开放,共有中国44个城市、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9个城市参展。

  【解说】园博园位于广西南宁邕宁区八尺江畔的顶蛳山地块,打造了东南亚特色植物园、罗汉松园、芦草叠塘等精品景点以及清泉阁、中国—东盟友谊馆等7座标志性主建筑,彰显“国际共享”。

  【同期】香港游客 钟爱冰

  进来的时候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清水泉,因为这个清水泉的泉水它的烟幕,它的景象 好像天堂一样。

  【解说】走在园博园中,特色文化元素凸显。“中华城市展园”按照园林流派及景观风格,诠释“一园之中尽览神州风采”的“中华情”意境。作为历届园博会的首个东盟园,邀请东盟国家10个代表城市参展,集中展示东南亚国家的园林景观及特色文化。

  【解说】来自于韩国的宋玟淑参观南宁园博园后直呼很过瘾,她表示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的园林盛会。也能在园博会中一天“游遍”东盟十国的特色景观及文化,能近距离领略‘一带一路’国家的异域风情,很有特色。

  【同期】韩国游客 宋玟淑

  她今天来到这,她觉得好惊讶,就是(觉得)这个南宁的城市好干净,这是因为她已经去过北京、上海这些地方,然后今天再来到南宁,她也感受到了不同地方(的特色),朋友们都很友谊(友好),然后看见其他馆的时候,然后(觉得)每个(东盟)馆也能够代表它的国家。

  【解说】此次园博会旨在通过本土建筑、民族风情、民族活动、地域植物、遗址文化展示等,来展现壮乡、南宁、东南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特色。突出了东道主南宁生态宜居的城市魅力,表达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陈沿佑 蒙斯琪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