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电影《黄大年》首映 主演零片酬出演

2018年12月1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电影《黄大年》首映 主演零片酬出演

  【解说】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12月11日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回国之后七年的生平事迹为主要题材的电影《黄大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解说】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曾带领团队取得一系列成就,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本片主要展示了黄大年为响应祖国的号召,回国投身于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为背景,书写他从青年到去世前这段人生经历,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进程。

  【解说】影片《黄大年》的扮演者张秋歌表示,通过对剧本的研读,能深刻体会科研人员的艰辛。据了解,张秋歌拍摄该影片未收取任何片酬。张秋歌说:“希望再回来看这部片子,我想看到的是黄大年,不是张秋歌。”

  【同期】演员 张秋歌

  我作为演员,我如何走进黄大年,黄大年那句话叫“不为钱做事”,那我就不为钱嘛!我这个戏我就零片酬,那为什么?就是因为我想更近地走进这个人物,那当你不为钱做事的时候,你就纯粹了。

  【解说】首映式上,导演成科表达了自己对该影片的理解。

  【同期】导演 成科

  因为中国尤其是目前它是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我们表达对英雄的敬意,讴歌英雄,走进英雄,这恰恰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解说】该影片已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是长影、吉林省电影界、中国电影界向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致敬的重点作品,将于12月12日起在全国公映。

  记者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