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用“棒槌”绣花?非遗传承项目“撂棒槌”引游人围观

2018年12月13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用“棒槌”绣花?非遗传承项目“撂棒槌”引游人围观

  穿针、引线、绕线、构图……针线配合,小棒槌在传承人手中上下翻飞,成品最终呈现出近似“浮雕”的效果,可以制作成“福”“禄”“寿”字样以及各色花样。

  12月13日,在山东潍坊青州古城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正在表演“撂棒槌”技艺。“撂棒槌”又称青州府花边,是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州传统的花边抽纱工艺,有“抽纱之王”的美誉。

  传承人一般使用约16个棒槌,最多时,需使用100多个棒槌进行编织,大约20天可做好一套。成品可用作杯垫、灯罩、窗帘花边、沙发罩花边等。

  在青州古城内,每天都会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表演,游客可以现场体验。(孙宏瑗)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