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福州开展 闽籍侨领话改革与发展

2018年12月1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解说】“四海同心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12月14日在福州开展。展出的130多幅照片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展示广大海外侨胞“创业创新闯天下,同心同德建家园”的动人事迹,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解说】记者看到,此次图片展分《改革开放勇为人先》、《情系桑梓大爱无疆》、《文化使者薪火传扬》、《友谊桥梁沟通中外》四大部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参与中国建设、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以及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的经典瞬间。

  【同期】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斐济侨商 陈玉树

  我们海内外儿女我们身上流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液,所以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是我们海内外儿女共同的魂,因为有这个魂让我们能够心心相印,让我们能够为祖国的事业建设去贡献我们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解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投资创办的企业约占中国外资企业总数的70%,投入资金约占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

  【解说】福建是中国侨务资源大省,拥有华侨华人158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闽籍侨胞与福建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推动,为福建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记者注意到,现场展示的一幅幅“福建元素”浓郁的照片也十分引人注目。

  【同期】美国侨商联合会主席 郑棋

  前辈们我们的华侨华人回到我们的祖国,回到我们的家乡为了家乡的建设花了很多的精力和他们的时间,有的人已经不在了,但是呢他的这种精神已经鼓舞着我们每一代的华侨华人更加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去努力做出应有的一代代传承的作用。

  【同期】全非洲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名誉会长 周爱珠

  一听到我们中国改革开放又取得什么成绩,让我们在海外的侨胞是深深地感受到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海外侨胞在所在国才有更高的地位,这就是我们祖国是我们海外侨胞强大的力量,我们的心都系着祖国。

  【解说】本次图片展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承办;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协办;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支持。图片展将持续到12月23日。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