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爱播洒甘肃藏区:“马背电视”助牧民打开外面的世界

2018年12月2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2月19日,“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甘肃项目发放仪式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举行,共发放便携式太阳能“马背电视”1200套,价值345.6万元人民币。

  项目旨在通过汇集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力量,为藏区偏远地区的农牧民家庭购置便携式太阳能电视机,改善和丰富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期】甘肃省玛曲县河曲马场办公室主任 杨永明

  主要就是他们没有电视的时候,他们主要就是晚上很早就休息了,然后外界的信息他们都掌握的不是特别好,然后生活很单调,以前我们马场有放映机这些,他们就是骑着马,从很远的地方来我们场部,看电影或者掌握信息,就这种。

  【同期】甘肃省玛曲县藏族牧民 洛州

  通过电视可以了解国内外的发展变化,我很喜欢看新闻,领到电视很开心。非常感谢政府和国侨办的帮助。

  【解说】玛曲是甘肃省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为严酷的纯牧业县,牧民闲暇娱乐生活较为单调、枯燥。本次发放的“马背电视”为卫星电视,便于携带,随时可以接收信号,同时自带太阳能充电板充电,非常方便。

  【同期】甘肃省玛曲县委书记 王力

  非常实用,因为他搬迁过程当中便于携带,现在咱们玛曲主要是分这个夏季牧场和冬季牧场,咱们这个电视可以说,用在咱们的夏季牧场放牧点,这是最适合的一个宣传工具了。

  【解说】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在仪式上说,“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项目能在甘肃落地,体现的是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对藏区牧民的一片真情。

  【同期】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万泽刚

  侨爱是一种情怀,点亮的是一种希望,开启的是一种新生活。我们相信,随着项目在甘南的落地,将为我省与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促进我省与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交往日益密切。

  记者 高莹 丁思 甘肃甘南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