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多国友人长春参加滑雪训练营:感受运动乐趣

2018年12月2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2月19日,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国际友人越野滑雪训练营正在长春火热进行中,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埃及、哈萨克斯坦等32个国家的300多位滑雪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明年一月,他们将在长春举行的瓦萨国际滑雪节上展示训练成果。

  起源于瑞典的瓦萨滑雪节,已被长春引进多年。这个冬天,长春将举办中国瓦萨50公里比赛暨国际雪联长距离积分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25公里滑雪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2.5公里滑雪赛等多项赛事。

  随着瓦萨滑雪节在长春的举办,不断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外人士参与到当地的冰雪运动中来。

  记者看到,不少国际友人都是第一次体验滑雪,在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后,兴奋地走进了雪场。对他们来说,滑雪可以给自己带来无尽的乐趣。

  【同期】(巴基斯坦友人 Mahdihussain)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我为此做了很多准备,让我们看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同期】(印度友人 Ankit)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我们从来没有在印度玩过滑雪。感觉到很兴奋,(希望)不要摔倒。

  【解说】据了解,今年在长春净月潭举办的国际友人越野滑雪训练营以“不同的肤色,同一个瓦萨”为主题,开设训练营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士感受滑雪的快乐,传播冰雪文化。

  【同期】(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组委会工作人员 张立伟)我们这次着重邀请了来自非洲、东南亚还有中东地区这些没有见过冰雪地区国家的国际友人,让他们近距离体验冰雪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他们都将会像使者一样,把他们参与这个活动的激情和快乐、喜悦带回他们的国家。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