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避风坞旧貌换新颜 老厦门港飘进“古早味”

2018年12月31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作为福建厦门闹市中仅存的避风坞,沙坡尾如今旧貌换新颜,这里的厂房、老建筑纷纷改造重启,成为厦门旅游的新名片,汇聚了数十种闽南地道名小吃的沙坡尾吃堡就是改造的典型,不少美食爱好者纷纷慕名前往。

  【解说】正值元旦假期,12月30日,记者来到这个由旧厂房改造而来的沙坡尾吃堡,一进门就被热腾腾的面线糊、其貌不扬却内有乾坤的安海土笋冻等富有闽南特色的美食所吸引。

  【解说】来自泉州的陈建国从13岁开始就跟随父辈学习闽南小吃的传统制作技艺,四十多年来,不知有多少人在街头从他手中接过八宝芋泥等有着浓浓“古早味”的闽南特色小吃。

  【同期】老范志第八代传承人 陈建国

  为什么叫古早味,就是古时候妈妈的味道,很久以前的味道传承下来,有的几百年有的上千年,像我们安海土笋冻也是流传几百年,代代传承下来的一些美味,特别一些华人华侨游客,他来到这边就要吃我们安海的土笋冻。

  【解说】来到沙坡尾后,陈建国希望能够结合这里的文化底蕴和客流量,在更多游客面前展示闽南小吃的魅力。

  【同期】老范志第八代传承人 陈建国

  因为厦门是一座旅游城市,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他能够品尝到更加多的闽南正宗古早味的美食,让人家了解我们闽南的文化,闽南的美食。

  【解说】据悉,和陈建国一起入驻吃堡的还有数十家厦门、泉州以及漳州地市级 “老字号”或开张20年以上的老牌小吃店,让来到这里的食客能够一站吃透“老闽南”。

  李思源 王隆锻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