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俄罗斯远东游客中国边城过新年成风尚

2019年01月03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元旦前后,位于中国、俄罗斯、朝鲜三国交界地带的吉林珲春,迎来俄罗斯游客入境高峰。截至1月3日,已有6000多名游客涌入这座边境小城庆祝新年。

  吉林珲春与俄罗斯远东城市交通便利,乘车一天就可往返,且这里物价较俄罗斯偏低,对俄罗斯游客优惠政策也比较多,这些原因最终促使珲春成为远东地区俄罗斯人的首选度假地。

  珲春口岸是吉林省唯一对俄公路口岸,元旦前后,大批的俄罗斯游客在这里通关,他们多数是和家人朋友参加旅行团,有些人已有多次来这里过新年的经历。

  在珲春某宾馆,数百名俄罗斯游客包下一个大厅,聚在一起庆祝新年。来自俄罗斯斯拉夫扬卡的罗曼和娜塔娅在珲春过新年已有四年。

  【同期】(俄罗斯游客 罗曼)首先这个城市离我们比较近,以前我们对这里也很了解,知道这个城市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

  【同期】(俄罗斯游客 娜塔娅)在俄罗斯的时候,我们大多时候是和家人在一起过新年,在这边的话则是和很多朋友一起过新年,所以更热闹,也更开心。

  【解说】珲春当地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的饮食、基础设施、服务等方面对俄罗斯游客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同期】(延边远东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张广强)在饮食方面,我们中国的饮食更丰富,(俄罗斯人)最喜欢吃的就是锅包肉、地三鲜,炸的,还有酸甜(菜品),并且价格来说,相对俄罗斯餐厅还要低廉一些,特别是珲春近些年来,咱们一些旅游配套设施,宾馆、餐饮,还有旅游的一些相关设施做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所以俄罗斯人到这过新年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

  【解说】来自珲春口岸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口岸通关人数首次突破4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为此,珲春也正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升级城市承载能力。

  【同期】(珲春市委书记 高玉龙)按照打造沿边开放型中等城市的要求,抓好我们城市建设,尤其是抓好我们珲春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我们城市的承载能力,按照50万到100万人口的这种要求,把珲春的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

  记者 郭佳 吉林珲春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