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致敬人物——谢国民

2019年01月04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他是华商巨子,曾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之一;他更是海外赤子,积极投身中国改革开放事业。

  改革开放之初,谢国民率先来华投资,带领正大集团取得深圳市“0001号”中外合资企业营业执照。之后,正大集团相继在珠海、汕头领取了“001号”外商营业执照,成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个在华投资的外商集团。经历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谢国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卖掉泰国境内“莲花超市”的部分股份,却保持正大集团在中国的发展。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栏目开播,“正大集团”为更多国人所知。“正大综艺”将海外赏心悦目、富有知识性、娱乐性的素材制作成电视节目,主题曲那句“爱是正大无私的奉献”响遍大江南北。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谢国民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使正大集团成为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资企业之一。近年,他还在海外力推“一带一路”倡议,始终是与中国联系最为紧密的华商之一。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