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疆喀纳斯篝火晚会点燃冬季“不眠夜”

2019年01月09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疆喀纳斯篝火晚会点燃冬季“不眠夜” 游客:这里风景独好

  【解说】冬季的新疆阿勒泰,借助繁荣的冬季旅游产业,喀纳斯景区冬季不休眠,禾木村冬夜不打烊。禾木村是喀纳斯景区的核心景区,这个冬季禾木村独具特色的游玩项目日渐增多,游客白天赏雪、滑雪,晚上一场独特的篝火晚会更是让禾木村的夜晚热闹了起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及当地百姓在篝火旁载歌载舞,一同享受着禾木村的冬季篝火晚会。

  【同期】河北游客 田莉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冬天的禾木,非常的美,白雪皑皑,很多人,非常的热闹,就跟来到了童话小镇一样,真的特别值得来。

  【解说】每当有大型旅游团队到来,禾木村都会举行一场雪地篝火晚会。满天繁星下篝火晚会更是点燃了每名游客的心。

  【同期】宁波游客 张琼琼 现场也特别热(闹),我一直跳(舞)到现在。(以后还会不会来)会,下次一定要再来。

  【解说】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确立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旅游战略,旅游业在阿勒泰各大景区欣欣向荣。看不完的美景,体验不完的民俗,让游客一来就爱上这里,来了不想走,来了还想来。

  【同期】宁波游客 丁琳 以后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要来,每个季节风景都不一样,都想来看,开心。

  【解说】篝火晚会是草原民族一种传统的欢庆形式,远古时期,人类白天外出狩猎,傍晚回到营地用火烧烤食物,围着火堆跳舞以表达自己喜悦、愉快的心情,随着发展,篝火晚会现已成为游客必玩的项目。大家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载歌载舞,感受着新疆歌舞的魅力和当地人民的热情,游客们完全忘却了冬季的寒冷,欢笑声、歌声响彻禾木的夜空。

  戎睿 夏仁善 新疆阿勒泰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