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留学生体验中国年:写春联送祝福

2019年01月22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留学生体验中国年:写春联送祝福 愿与中国友谊越来越浓

  【解说】春节俗称“过年”,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随着春节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在长沙理工大学,为了帮助海外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在中国的生活,学校组织他们写春联送祝福,体验中国年。

  连日来,长沙理工大学留学生公寓一楼的汉语角热闹非凡。寒假留校的留学生们,只要学业不忙就会来到这里,聆听老师为他们讲解中国传统文化,练习毛笔字,和学校邀请过来的当地中小学生进行汉语口语交流,一同书写新春祝福。

  【留学生写春联现场】

  【解说】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主任汤路介绍,目前该校国际学院有近300名来自40个国家的海外留学生,他们当中大多数是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庆文化的魅力,今年寒假,学校为留校的留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同期】长沙理工大学 国际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 主任 汤路

  我们会组织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一起进行汉语角、汉语沙龙的活动,一般会有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或者是体验中国的一些社会风俗这样的活动。

  【解说】记者在长沙理工大学汉语角看到,来自多哥共和国的研究生莫松客,与同学和一位中国的小学生共同完成了一幅春联的写作。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本科就是在长沙理工大学修完的学业,回国工作一年后,2018年他又考上了长沙理工大学的研究生。

  莫松客说,再度回到中国,除了是想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将来更好地为祖国发展尽一份力之外,更让他难以割舍的还是在中国的朋友们和自己的中国情结。在中国生活的6年里,中国的发展速度和知识储备带给了他太多的惊喜,希望自己祖国和中国的友谊能够越来越浓。

  【同期】多哥共和国 留学生 莫松客

  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好好读书,然后希望多哥和中国的友谊更加的浓厚。新年快乐,祝大家幸福美满。

  记者 徐志雄 王昊昊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