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人华侨音乐家汇聚2019上海侨界新年音乐会

2019年01月23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月22日晚,2019上海侨界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来自海外的华人华侨演奏家、歌唱家奏响或唱响优美、经典的旋律。据悉,这些音乐家中,年纪最小的汤苏珊出生于2004年。他们均在各类世界音乐类大奖中有所斩获。

  据了解,受教于美国的朱其元如今在美国一些著名乐团和四川音乐学院担任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此次是他首次执棒上海侨界新年音乐会指挥。他表示,上海侨界新年音乐会是个非常有意义的平台。如今,华人华侨音乐家才华横溢,且不乏年轻人,在海外取得了很高的艺术成就,为祖国争光。通过上海侨界音乐会,他们可以向国内的观众展示其艺术修养和成就。

  【同期】(指挥家 朱其元)海外华人这些海外的我们上海出去的音乐家们在国外取得了非常好的成就,一些获奖选手在国外比较引人注目的这些明星们他们到哪里都为中国人争光,所以这些年轻人非常有才华,所以我觉得这个平台也是非常好的。

  【解说】正在德国学习的17岁大提琴家陈亦柏2018年2月在波兰华沙赢得第十一届维托尔德·卢托斯瓦夫斯基国际大提琴比赛第三名;同年9月又获罗马尼亚埃奈斯库国际大提琴比赛二等奖。此次,他特地为参加侨界新年音乐会回国。他表示,留学德国,对祖国倍加思念,希望把在德国学到的音乐知识、演奏技巧、学习感悟与国内听众分享。

  【同期】(青年大提琴家 陈亦柏)我这次回上海来参加这个侨届音乐会主要是希望能把我在国外学到的音乐分享给大家。参加这个音乐会的另外一个原因也就是我出国留学还是非常挂念祖国,也很想多为祖国尽一份力,所以说这也是我这次回来演出的一个意义。

  【解说】据悉,上海侨界以“带着艺术回家来”为主题,连续5年举办新年音乐会等系列演出,累计已有近五十位来自海外的华人华侨艺术家来沪参加演出。

  陈静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