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两会”:政协委员为海南人才引进“支招”

2019年01月27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如何引进人才”成为热议话题,与会政协委员们为海南建言献策。

  海南省政协委员符仁建议,海南应创造吸引人才的平台,“筑巢引凤”才是人才工作的关键。

  【同期】(海南省政协委员 符仁)因为很多人才都是在找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来发展的,假如我们海南有这个平台搭建的好、适合他的发展,我觉得他们就会来。那怎么叫好的平台,就是这些人才来到海南以后,他能够展示他学到的东西、他的知识充分的发挥、充分的发挥到应用上面去,这样一个平台。

  【解说】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侨联副主席欧曼琛表示,在海外的新一代华侨华人除自身具备科学技术外,还有广阔的国际视野。

  如何吸引新一代华侨华人回到海南、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欧曼琛认为政策优惠环境与政策宣传准确、到位同等重要。

  【同期】(海南省政协委员 欧曼琛)建议政府一个是从怎么样吸引新侨回来的优惠政策,给他们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他回来参与自贸(区)港建设,我们给他政策优惠环境。第二个从宣传的力度,我们把这些政策怎么在海外宣传,让这些新侨,让他知道这些政策,我从几个方面进行建议。就是说把新的政策带到海外华侨社团,通过当地华侨社团那些侨领,有影响力的社团把这些政策宣传出去,知道我们自贸区(港)紧缺哪方面人才,让他们心中有数。

  【解说】海南省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建议,多措并举吸引港澳台人才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可从推进财税改革,减轻港澳台人才在海南的税负水平;做好住房、教育等配套保障,营造宜居环境。此外,海南可就重点发展的产业采取相应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吸引香港高校学生。

  朱鼎健表示,港澳台人才首先看重发展前景与机会,海南应充分利用政策优势,使港澳台人才来到海南有获得感、幸福感。

  【同期】(海南省政协委员 朱鼎健)其实他们也是看哪里有机会、哪里有发展平台、哪里有企业,他们就很愿意去拼搏的。既然在比拼的时候我觉得海南自由贸易(区)港也不要脱节,能够让他们能够实实在在,在海南能够得到自己的获得感、还有幸福感。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