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许又声发表新春贺辞:潮涌东方 携手奋进

2019年01月28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在2019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在北京发表农历己亥年新春贺辞,向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致以节日问候。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许又声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拜年!衷心祝愿大家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解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许又声表示,我们无法忘怀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历史功勋。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许又声

  实践充分证明,几千万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宝贵资源。

  【解说】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又声称,届时将邀请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参与一系列的参观考察活动。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许又声

  我们将邀请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在国内参观考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亲身感受当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共担民族复兴历史责任,共享祖(籍)国富强伟大荣光。

  【解说】“强大的祖(籍)国永远是海外侨胞最坚实的后盾,华夏故土永远是海外侨胞最温暖的港湾!”许又声强调,我们将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深化各项为侨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努力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实现新发展。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许又声

  以“拥抱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开好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支持侨胞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创新发展,创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等品牌活动,推动华文教育转型升级,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解说】“风起云天,潮涌东方。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澎湃激荡,正向着胜利的彼岸奔涌前行。”许又声向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发出号召: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许又声

  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不懈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2019年新春、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中新社记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