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营区举办“维和春晚”

2019年01月29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赴黎维和部队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携手共进、逐梦和平”春节联欢会在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营区举办。

  【解说】当日,大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剪纸、春联、彩旗等中国春节传统元素把营区装点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各界友好人士、国内慰问团、维和官兵互道祝福。

  【同期】(现场声)happy Chinese New Year, 新年好! 猪年吉祥,happy Chinese New Year; happy Chinese New Year,恭喜发财!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解说】在联欢会舞台上,艺术家们将琵琶、竹笛、二胡等中国古典乐器与探戈、街舞等流行元素结合起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形式新颖的视听盛宴。

  【同期】(联黎部队司令部军民合作部部长 苏雷什)这是个优秀的节目演出,你们的组织也很严密。你们的国家派出了很专业的演出团队到我们这里演出,观众们都很享受。这是我到达任务区半年以来观看过的最难忘的演出之一,非常感谢。

  【解说】激昂的音乐声响起,两头狮子迈着欢快的舞步上台。维和官兵表演的《醒狮腾飞》赢得了满堂喝彩。官兵根据维和生活改编的歌曲《战士》《鸿雁》《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陆续登台演出,“中国风”成为舞台亮点。

  【同期】(联黎部队柬埔寨指挥长 哈塔米)艺术家们在联黎大家庭这个国际平台进行了出色演出,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在这里我也想对来自中国的朋友们、中国维和部队的战友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一切顺利,新年快乐。

  【解说】据悉,“携手共进、逐梦和平”春节联欢会包含联黎欢乐春节、“和平颂”雕像揭幕仪式和军民联谊联欢三个内容。联黎高层、各出兵国指挥长和业务部门主管、黎巴嫩南部省军政要员以及中国维和官兵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刀志楠 尹博 蒙卓霖 刘伟 黎钟扬 赖晋安 黎巴嫩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