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江西“弃童”被美国夫妇收养 思念生父母想回国寻亲

2019年01月29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西“弃童”被美国夫妇收养成才 思念生父母想回国寻亲

  【同期】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 学生 宜万香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几乎每天都在想我的亲生父母,我总在想我们在外表和人格上有什么相似之处,我从未因他们的所为而憎恨过他们,我只希望他们曾努力留下过我,虽然我们有十多年未见了,但我的心里将永远惦记他们。

  【解说】这是1月27日晚,宜万香在美国的家中录制的视频,表达出自己对中国亲生父母的思念。宜万香并不是这位女孩的本名,而是在16年前,江西宜春的社会福利院里给她取的名字。

  2003年7月30日,宜万香被遗弃在宜春市火车站门口。宜春市110报警台干警王辉发现了她,在她的身上找到了一张红纸写的出生日期“2000年5月10日”,随后,王辉在当天将她送进了宜春市袁州区社会福利院。

  进福利院一年后,美国的戴利夫妇恰好来到中国收养孩子。2004年11月10日,江西省民政定为戴利夫妇和宜万香办理了收养登记证,收养关系便从登记这天起成立。

  很快,四岁半的宜万香作为养女随戴利夫妇飞向大洋彼岸,开始了她在美国中产家庭的全新生活。

  童年的宜万香被养父母戴利照顾得很好,像其他孩子一样开心快乐地成长,然而,随着年龄和认知的逐渐增长,宜万香终于意识到,自己跟身边的美国孩子不一样。

  【同期】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 学生 宜万香

  有时我会想还是不如不被从中国收养,我知道这是很不懂得感恩的说辞,我也不会有现在美国的这么多机会,但是除了我的生活当中所获得的东西,我感到我也失去了很多,我失去了我的母语,我的文化,我的亲生家庭和我生命的一部分。

  【解说】

  正在美国探亲的摄影师刘虹是宜万香养父理查德·戴利的朋友,这几天,正好应邀到戴利家为他们全家拍照。在刘虹的快门抓拍到的一张照片里,一双大手看似轻巧熟练地正拿着一把红色梳子为她梳理头发,细微之处无不体现出养父对宜万香的宠爱。

  刘虹说,养父为了让宜万香开心,处处都随她所愿,得知她想回到中国寻亲,一直都在全力支持她,也一直在积极寻求帮助。

  【同期】宜万香父亲 理查德戴利

  安娜(宜万香)想寻找亲生父母想法非常强烈,也许比其他同样被遗弃的孩子有更强的渴望,为了她的幸福,她有如此强烈的意愿回国寻找她的亲生父母,我们会全力以赴地去支持她。

  【解说】宜春市袁州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永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袁州区社会福利院正在调取宜万香当年收养档案资料,识图通过一些特征线索帮助她找到亲生父母。

  【同期】宜春市袁州区政府办公室 主任 王永江

  如果我把这些特征查找出来,我们现在就在做第一步,把当时捡的情况(调查清楚),它都有记录,我们目前在做这一步。把这些基本情况弄清楚以后,我们准备发动就是通过微信群,或者通过派出所再来查找,就是发动全社会。

  记者华山 苏路程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