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风”吹进韩国 中韩民众“闹新春”

2019年02月07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2019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携手韩国汉阳大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了中国民间歌谣讲座。中国艺术家们为韩国观众带来唢呐、二胡等中国民乐表演。

  【解说】随后,一系列中国民俗活动在韩国轮番上演。中韩友好音乐会上,中韩音乐家同台演奏共庆佳节。山东木版年画在韩国展出。中国春节礼俗讲座向韩国民众介绍中国春节起源等。

  【解说】此外,非遗展演活动更是人气十足,东明粮画、高密剪纸等吸引了诸多韩国民众现场体验。

  【解说】一场微型庙会更让中韩民众在春节前“闹新春”。今年在韩国举行的“欢乐春节”庙会为历届规模之最。剪窗花、弹古筝、写春联……丰富的民俗活动吸引了300多人一起“过大年”。

  【解说】与庙会同期进行的“汉语之夜”活动上,诸多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学习汉语的韩国学员,以“春节”为主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解说】韩国民众以及诸多在韩的华侨华人,也向中国民众献上了春节祝福。

  【同期】韩国民众

  祝中国人民新年快乐

  【同期】旅韩华侨华人

  旅韩华侨华人向祖(籍)国人民拜年,祝福祖(籍)国繁荣昌盛,祝愿祖(籍)国人民幸福安康。

  记者 曾鼐 韩国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