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快闪”走红的环卫工:一直追寻着音乐梦

2019年02月14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春见闻)“快闪”走红的环卫工:一直追寻着音乐梦

  【解说】近日,成都宽窄巷子“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引爆网络,视频中一位成都环卫工在场边随着音乐,拿着扫把忘情舞蹈,令人感动,获得许多网友点赞。

  2月13日,记者见到了这位环卫工师傅。师傅名叫朱光文,今年62岁,在成都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快一年了,主要就在宽窄巷子附近的街道进行清扫工作。朱光文回忆,活动当天他正进行日常工作,当音乐想起大家都在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自己就情不自禁跳了起来。

  【同期】(环卫工人朱光文)我当时在那里打扫卫生,后来里面音乐响起,我一听是《我和我的祖国》,至少有几千人大家都在唱并且手舞足蹈。受氛围的影响我就情不自禁跳起来了,当时跳得忘乎所以,很感动,我真的感到很震撼。

  【解说】环卫工作很辛苦,收入也不高,有时还很枯燥,但朱光文还是会挤时间学习音乐。朱光文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已经62岁却一直怀有一个音乐梦。在亲友的资助下他买了把萨克斯,利用午休和下班时间到附近公园的角落里悄悄练习。为了更系统地学习音乐,他还参加老年大学音乐培训班。

  【同期】(环卫工人朱光文)从小我就有一个音乐梦,但是当初年轻时候没有那个条件,现在条件好一些了,所以我还是想把我的音乐梦实现,所以到成都后我就报了萨克斯班。买萨克斯是家里面的人,亲朋好友给我凑钱买的。劳累时候吹一会儿还是有缓解作用,吹(萨克斯)的这半年时间,这无论是我的精神状态还是面貌确实焕然一新。

  【解说】午饭后,朱光文被工友们请到了附近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内演奏萨克斯,虽然学习萨克斯才半年,但在大家的鼓励下他已经多次登台表演。工友李建勇表示,学习才艺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变得更充实,周围有不少工友都在朱师傅影响下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同期】(环卫工人李建勇)朱师傅是一个对工作比较认真负责(的人),平时我们环卫工作是很累的,他会带领大家在休息室里面表演一些才艺,娱乐大家放松我们的心情。

  【解说】朱光文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很幸福,越来越好的生活让他有机会去追寻儿时的梦想,今年春节期间,他没有休假,仍然坚守在环卫工作一线,他就想更加努力地工作回报社会。

  【同期】(环卫工人朱光文)我们环卫工人能把我们所负责的街面的环境卫生搞好,垃圾及时清运走,给游客和市民一个舒适的环境。不管各行各业,只要把本职工作搞好这是一种爱国的体现。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