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旅西华人账户大规模被封引抗议 西班牙委员会质问BBVA银行

2019年02月21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据当地媒体报道,近一段时间,西班牙BBVA等银行在未提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大量冻结或强制注销华侨华人账户。问题发生后,西班牙侨界团结一致,理性维权。

  据中国侨网2月20日消息,西班牙人民权力监管委员会也已向西班牙经济部下属的财政和金融政策总秘书处发起一项例行调查程序,要求提供有关BBVA银行冻结中国公民账户的文件信息。

  为维护在西华侨华人权益,70多家侨团组成维权“侨界联盟”向西班牙政府申请了抗议集会,并得到西政府的批准。2月15日,数千名侨胞聚集在马德里市中心的BBVA银行基金会总部门前,挥舞中国与西班牙国旗,手持横幅,抗议银行冻结账户。这是西班牙华侨华人群体第一次举行如此大的集会,引发当地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当天中午12点整,抗议活动准时开始,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先生首先用中西双语宣读了抗议公开信。他表示,坚决支持西班牙政府和各机构打击洗钱的行动,坚决反对一切犯罪行为,但是也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反对某些银行打着“反洗钱”的旗号来侵犯普通居民拥有的合法权益。整个抗议集会持续了两个小时,抗议集会期间,没有出现任何暴力、骚乱或类似事件。

  舆论压力下,BBVA银行高层通过中国驻西班牙使馆联系侨界代表要求会晤。该银行已承认,在解冻中国客户账户方面,相关业务的办理确有延迟,他们确实“把事情搞砸了”。2月16日,BBVA银行公开向中国客户致歉,并表示将加速解冻约3.5万个侨胞的账户。

  西班牙人民权力监管委员会——“人民卫士”委员会(Defensor del Pueblo)委员长Francisco Fernández Marugán,已向西班牙经济部下属的财政和金融政策总秘书处发起一项例行调查程序,要求提供有关BBVA银行冻结中国公民账户的文件信息。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