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三亚整治低价游:散发传单被控制 两家船游公司停业

2019年02月25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三亚整治低价游:7人散发传单被控制 两家船游公司停业

  【解说】2月25日,有媒体报道三亚非法低价游的问题,三亚市委、市政府于当日召开会议,部署联合整治行动。目前,相关部门已控制7名散发非法旅游传单人员,2家船游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

  据了解,2月25日早上,三亚市旅游警察、旅游质监局等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联合行动,执法人员在海月广场现场控制7名散发低价游传单人员。同时,针对报道中提到的“夜游三亚湾”旅游项目的乱象,市交通部门立即约谈相关企业,要求涉嫌组织不文明演出的三亚浩洋大船服务有限公司和三亚巡洋游艇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停业整顿;同时,要求所有“夜游三亚湾”旅游项目经营企业不得进行升舱收费,船票一票通;夜游企业在船上组织抽奖活动必须是客人自愿抽奖,不得强迫消费等。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表示,在海南任何不合理低价游以及旅游市场乱象,对海南旅游行业整体形象影响很大。不合理低价游多存在于街边小广告,广大游客参团要选择正规旅行社、正规的门市,切勿相信街边小传单。

  【同期】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 孙相涛

  所以说从行业角度来讲,我们也呼吁制定相关行业公约或者行业自律,还有一些规章和要求。我们也呼吁游客选择旅行社的时候,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正规的门市切勿相信街边的小广告。同时我们作为旅行社行业也会与广大旅行社一起携手、一起抵制不合理低价的行为。

  【解说】如何判断旅行社正规与否?游客怎样才能保障自身的权益?孙相涛给出两点建议。

  【同期】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 孙相涛

  第一要考虑你的产品内容跟价格的性价比,它是不是平等的。那么第二个我们在街边接到这种小广告,我建议游客不要打电话、微信报名,直接要找到这个旅行社的所在地在哪里,去它当地办公营业场所去交费用,并且要签旅游合同,无论是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旅游合同是必要的;那么交完钱之后,正规的旅行社会给你开出相应的收据、发票,你把这些手续全部履行全了,游客的权益自然而然就会得到保障。

  记者 李宇凡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