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第二次“金特会”可能会面地点:越南国宾馆

2019年02月26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探访第二次“金特会”可能会面地点:越南国宾馆

  【解说】2月27日至2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磋商如何进一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以及改善朝美关系。金正恩与特朗普具体会面的地点尚未官方公布,但不少媒体都猜测,正式会面将于2月28日在河内国宾馆举行。

  【解说】2月26日,记者来到了河内国宾馆,宾馆尚未进入戒严状态,有媒体在附近进行报道。正门紧紧关闭,侧入口处有一位老人进行看守,表示这里禁止进入。国宾馆旁边的咖啡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咖啡厅接到通知,将在2月27日和2月28日闭店,3月1日再重新开放。

  【解说】国宾馆又称东京宫,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这座建筑是河内的重要历史遗迹,由法国建筑副官奥古斯特·亨利·维尔迪厄建于1918年到1919年期间,是法国殖民政府在越南北部的总部,当时越南北部仍处于法国殖者的统治之下。国宾馆有具有浓郁古典主义风格的立柱和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风格细节的雕塑,代表了法国殖民时期的新古典主义建筑。 1945年3月9日,在日本发动政变并击败法国之后,这座建筑被重新命名为东京宫。1945年8月,越南北部的八月革命后到越南全国抵抗期间,胡志明和越南民主共和国临时政府一直在这里工作。在此期间,该建筑被重新命名为北方政府大楼,并作为越南民主共和国的第一个总部。1954年10月10日,河内首都解放后,这座建筑经过修缮,成为越南政府的国宾馆。

  【解说】如今,这座建筑被用来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重要代表团。1969年,国宾馆的房间数有所增加,以欢迎各国元首。

  【解说】自从2006年11月7日越南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越南的外交活动越来越频繁,国宾馆的客人越来越多样化,这座建筑也有机会承担更多的外交事务,服务也变得更加多元化作为一个国家级宾馆,这座建筑承担着重要责任,也是越南许多重大事件的历史见证。

  【解说】此外,不少媒体猜测,国宾馆对面的大都会酒店是金正恩与特朗普正式会面的备选地点。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宾馆还在正常运营,门外有警卫把守。

  张子胥 越南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