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首次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019年03月0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2月27日,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酒店的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对境内外记者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据介绍,今年两会新闻中心首次实现5G网络全覆盖。

  【解说】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层大厅内首先跃入眼前的是两会新闻中心的标志性背景板,一侧则是新闻中心服务项目指南,通过指引,记者可以找到相关活动区域。背景板后方是通信网络服务室,记者可通过现场的30多台电脑查阅信息、撰写稿件。

  【解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提供互联网上网、市内传真等通信网络服务外,两会新闻中心还首次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记者可以在5G专用电脑终端更方便快捷地上网及传输数据。据了解,全国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等处也均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

  【解说】境内外记者的采访区域主要集中在二层,分别设有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外国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境内记者组等房间,不少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

  【解说】此外,为方便记者采访、编发和传输稿件,两会新闻中心还开设了专门网页,可供记者及时查询大会有关资料和采访信息。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