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国驻华使节走进西安 “品读”古城历史人文

2019年03月0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国驻华使节走进西安 “品读”古城历史人文

  【解说】2月28日,来自伊朗、苏里南、日本等1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走进西安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参加大唐迎宾礼等。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品读”古都西安历史人文。

  此次“西安年大使行”活动为期四天,大使们将会陆续前往西安市高新区、兵马俑、大唐不夜城等地,通过对西安历史文化、美食及传统民俗的参观和体验,将具有标志性、地方味和科技风的“西安年”传播给世界各国,进一步扩大西安的国际影响力。

  当日,使节代表团参观了西安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亲身感受废弃老工业厂房是如何在文化与创意的巧妙引领下涅槃重生。随后,代表团前往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感受中国唐代宫殿的宏伟与文化盛世。

  【同期】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 陈家慧

  我祖籍呢也是中国的,所以呢中国的文化,中国传统的我很多都知道,但是呢经过今天的今天的事情呢今天的参观呢,就可以理解到更深一点的理解中国文化是怎么样的。

  【解说】记者现场看到,使节代表对所参观的内容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每到一处都会合影留念,不时向身边的人咨询和了解详细情况。同时西安也正以开放的姿态,向使节代表团展现着自信和文化包容。

  【同期】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参赞 伊藤直人

  西安呢可能很多的对很多的日本国民来讲还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但是呢在这次的那个访问当中啊、参观当中,我还是重新地感觉到西安现在呢还是一个,怎么讲呢,还是也有新的也有很开放的一个好的局面、侧面。

  【解说】伊藤直人告诉记者,中日是友好邻邦,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日本在中国唐代时期学习吸收了很多宝贵经验。他希望更多的日本人走进中国,走进西安,了解中国文化。

  使节代表团,还考察了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和倾听中欧班列“长安号”的运营情况,感受西安发展速度。

  【同期】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 陈家慧

  这边是一个很发达一个国家,还有一个很有历史一个城市,那苏里南呢也很有兴趣呢跟西安市这边呢,进一步一个发展,做友好的城市,就看看有没有机会,很多很多地方的都可以合作。

  梅镱泷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