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北京进入“两会时间”

2019年03月0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北京进入“两会时间”

  【解说】2019年两会召开在即,3月1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赶往各驻地报到。

  【解说】来自河北的文艺界的政协委员刘丽沙表示,今年她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戏曲的发展和旅游产业相融合。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支部书记 刘丽沙

  我们戏曲文化应该跟旅游产业,我有一个提案,就是让它尽快融合,我们要多建设一些传统文化有特色的旅游小镇,来打造一个文化的名片。

  【解说】据鄂温克族政协委员杜明燕介绍,近期她更多关注到少数民族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扎兰屯市副市长 杜明燕

  我这次带来的提案其中有一个是将呼伦贝尔核心草原地带的670万亩耕地纳入国家退耕还草的范围内,这样逐步把呼伦贝尔草原内因为历史形成的耕地逐步退下去,将这片草原打造得更加美好,建设北疆最靓丽的风景线。

  【解说】全国政协委员,笔名为“唐家三少”的网络作家张威表示,作为政协委员里面唯一的网络作家,他的关注点和网络文学相关。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张威

  有关于规范网络文学审核制度的一个提案,还有另外一个关注环保的提案。

  【解说】全国政协委员冀永强介绍,自己将针对闲散社会青少年的帮扶提出建议。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冀永强

  因为我是做教育的,一直在教育口工作,所以我主要还是围绕一个社会青年的帮扶,救助和引导这个方面,有一个社会闲散青少年帮扶(在这方面)提点建议。

  【解说】据悉,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开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在会议期间建言资政、履职尽责。

  (单璐 曹梦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