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寻找亲生父母 11岁男孩回呼和浩特跨国寻亲

2019年03月05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连日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家四口在张贴寻人启事,其中三个外国人,一个中国男孩。

  男孩的中文名叫王龙川。2010年,他被来自荷兰的艾莎夫妇从呼和浩特市一家福利院收养,当时他只有1岁多。

  “我们已经有一个女儿,但是我们想要更多的孩子,所以就来到了中国想收养一个,很开心的是我们遇到了龙川,他是个很特别的孩子,我们很爱他。”艾莎说。

  艾莎告诉记者,龙川患有很严重的唇腭裂,他们在荷兰为他做了修复手术,“他现在很健康很帅。”

  在荷兰,王龙川被养父母像亲生孩子一样宠爱着。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王龙川发现自己的皮肤、头发的颜色和父母、姐姐都有所不同。

  艾莎夫妇告诉了龙川他的身世,紧接着就有了这一次的中国寻亲之旅。

  王龙川告诉记者,他对亲生父母很好奇,他想知道他们现在过的好不好,他有没有什么兄弟姐妹。“我想告诉亲生父母,我一切都好,过的很开心,我很想见他们。”王龙川说。

  艾莎一家从当时领养王龙川的福利院了解到,王龙川当时是被一派出所的民警送到福利院的。“我们从民警那里并没有打听出更多有关龙川身世的线索,只知道他当时被遗弃在医院附近的一颗树下,后被路人看见报警。”艾莎说。

  “目前我们没有任何的线索,但我们竭尽所能去找到他们,我们很开心现在能到这里,希望能找到更多线索。”艾莎说,她们在呼和浩特一周的时间里,没得到有用的线索,他们准备返程,但会找下去。(记者 张林虎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