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石家庄大叔20多年走遍世界:见证中国与世界越来越紧密

2019年03月0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在河北省石家庄有一位63岁的大叔田振华,他是石家庄一家民营医院的院长。从1997到2018年,他走遍了世界233个国家和地区,7次到达南北极,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走完全世界的人。当地时间3月5日,记者见到了田振华,他告诉记者年轻时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

  【同期】田振华:真正的想走遍世界还是从2010年,这个时候常规的线路都走的差不多了。

  【解说】田振华走遍了常规的出国旅行路线后,萌生了走遍世界的念头,田振华先后去了战火纷飞的伊拉克、阿富汗,无政府状态的索马里,以及西非和中美洲一些其他国家,还有纯净至极的南北极……在这些很少有人去旅行的国家和地区,都留下了田振华的足迹。

  【同期】田振华:喜欢大自然,喜欢到那种偏僻荒凉,真正和大自然结合在一起的地方去。

  【解说】20多年来,田振华攒了11本盖满章的护照。田振华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他明显感受到这些年来中国护照含金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或免签入境的待遇,去往各个国家的航线也越来越多了。在田振华1997年出去旅游的时候,经常有人问他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

  【同期】田振华:以前(在外旅行经常被问)说你是不是日本人,赶紧给人解释,我不是,我是中国人,现在没有人再这么说,一见你就用中文“你好”跟你打招呼。

  【解说】每到一个国家和地区,田振华都会收藏一些当地的纪念品。他还用手中的相机,将一些精彩的瞬间记录下来,20多年来,田振华拍摄的照片不计其数。田振华希望,未来能继续探索世界各地的风光,感受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绚丽文化。

  【同期】田振华:我们以前走(旅行)基本上就是大概的,也不是说走马观花,走的不是太细致,(以后)挑一些比较好的有特色的再去走,脚步肯定不会停下来的,还要继续走下去。

  邢璐 艾广德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