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南京举行“去世幸存者熄灯仪式” 祈愿和平

2019年03月08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3月8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幸存者名单墙前举行“去世幸存者熄灯仪式”,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正禧、陈素华两位老人的家属和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起默哀,追思逝者、祈愿和平。

  【解说】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发布: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素华于2019年2月27日离世,享年90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正禧于2019年2月28日离世,享年95岁。活动当天,肃穆的“去世幸存者熄灯仪式”正式举行,幸存者家属纪念馆工作人员先后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献花、鞠躬,随后,幸存者家属分别向馆方捐赠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遗物和史料图片。66岁的伍必宽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听父亲伍正禧口述1937年侵华日军野蛮杀戮中国同胞的事情,每当想起家人生死离别的往事,他内心十分心痛。

  【同期】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正禧之子 伍必宽

  父亲啊,您一路走好啊!父亲跟我讲的,日本人进城嘛,那时候(1937年)父亲是刚刚13岁,他亲眼目睹了我的爷爷被日军残忍地杀害,他非常的痛心,他非常的难过。

  【解说】伍必宽称,他不会忘记那段历史,将继续用口述的方式让后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同期】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正禧之子 伍必宽

  不能忘记过去,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一定要牢牢记住父亲的(话),继承他的遗志,把这个工作搞下去。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