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33头荷兰驯鹿抵达中国 “驯鹿外宾”来大兴安岭“娶媳妇儿”喽

2019年03月15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14日凌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根河林业局从荷兰引进的第3批33头驯鹿入境中国。听说,它们是来中国大兴安岭“娶媳妇儿”的。

  当天凌晨2点钟,这批“驯鹿外宾”平安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根河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建立了隔离圈舍,储备了苔藓、草料、饮水,并派驯鹿专家、饲养员在机场接鹿。凌晨4点钟,33头驯鹿完成装车,从北京启程开往内蒙古大兴安岭根河林区。

  记者了解到, 2017年起,根河开始实施引进荷兰驯鹿种群计划。截止到目前,当地已经连续3年从荷兰共引进178头驯鹿。首批引进的驯鹿已经完全适应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自然环境,于2018年4月末成功“娶”到本土媳妇儿,并诞下5只“混血鹿宝宝”。

  根河市,位于大兴安岭北段西坡,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最冷的城市,其辖区内的敖鲁古雅使鹿鄂温克人是中国唯一放养驯鹿的族群,驯养着中国唯一的驯鹿群。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