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

2019年03月27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3月26日在四川成都开幕,大会会期4天。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会并讲话,近4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部分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参会。

  【同期】(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服务大局谋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三要为侨服务聚合力,增强广大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深化改革再出发,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解说】开幕会听取了四川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四川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76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个侨团、侨企发来贺电贺信。

  专程前来参会的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表示,未来新加坡天府会将加强与侨联组织的联系,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作用。

  【同期】(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四川省侨联在推动中国的文化艺术走向海外,经贸联系桥梁方面发挥了非常巨大的作用,对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帮助非常大。比如说把(中国)国内的艺术团、艺术家带到海外去进行表演文化交流,能够让我们在海外更好地推广中华的文化和传统。

  【解说】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余时立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身在海外但依然心系家乡,就想通过华侨华人在海外的信息、语言、资金等优势做好桥梁,不仅要带动侨商投资助力,还要积极引进真正的国外企业到中国发展合作。

  【同期】(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 余时立)我们的人多走出去的同时,还是多要求境外的多走进来,境外走进来我觉得不能老是局限于我们侨这个层面,还是要通过侨引进其他更多真正的外地国外的一些企业。不要全是以我们侨商为主,通过侨商辐射到他们(外企)。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