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韩国瑜参访最后一日:呼吁两岸和平往来 共享红利

2019年03月28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韩国瑜参访最后一日:呼吁两岸和平往来、共享红利

  【解说】3月27日是韩国瑜率领的高雄市参访团一行在香港、澳门、深圳、厦门四城市访问行程的最后一天。27日一早,韩国瑜一行前往厦门南普陀寺为高雄祈福,祈求两岸和平。此后,参访团又相继赶赴厦门大学和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参与座谈。

  【解说】当天下午,韩国瑜一行又密集参访了中远海运港口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厦门软件园三期、厦门两岸青创基地等地。

  【解说】在厦门海沧远海自动化码头,韩国瑜大呼“震撼”。他在接受此行最后一次媒体联访时表示,看到整个码头空无一人,由自动化系统控制,相信很多团员都觉得非常震撼。

  【解说】高雄市市长 韩国瑜

  尤其刚才看到了无人码头。整个码头没有人,自动化的控制。再加上中欧列车直接从厦门拉三条铁路,把所有的货物运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运到俄罗斯莫斯科,还有运到波兰。我想像这样子,一个中欧列车从厦门当起点,也对于将来台湾特别是高雄的一些货物,要用铁路运输到欧洲跟中亚,也提供了一个便捷。

  【解说】通过两天的紧密行程,参访团看到了厦门的城市发展,韩国瑜表示,福建和台湾本来在情感上就特别浓,闽台不管是饮食、文化、血缘、地理位置、历史沿革,本来就特别亲。韩国瑜说,站在厦门看到金门,回想“八二三炮战”那段岁月曾给厦门和金门造成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如今两边能够和平地发展,繁荣复苏,为双方民众谋取更多的福祉,和平是不可被取代的。

  【解说】高雄市市长 韩国瑜

  在这里我想讲一句话: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海峡两岸互相的来往,没有一样事情可以被取代的,就是和平。尤其站在厦门,看着金门,今天两边都能够和平地发展,完全繁荣富庶,为双方民众谋取更多生活的福祉,为老百姓造福。

  【解说】韩国瑜表示,此次参访大陆行程,就是希望实践两岸的和平发展、和平往来,共享和平红利。3月28号,韩国瑜一行将从厦门搭乘飞机返回高雄,结束此次大陆参访之旅。

  范思忆 闫旭 厦门福建 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