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清明时节祭奠革命英烈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迎祭扫高峰

2019年04月02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月2日,江苏社会各界近万人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

  【解说】当天,记者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现场看到,偌大陵园内常植松柏、绿荫葱茏。穿越环陵大道,紫色与黄色组成的数万盆献花如地毯般铺满通往革命烈士纪念碑的阶梯上,形成巨大的“怀念”二字。上午9点30分,江苏公安干警数百人集结,整齐列队进入陵园。

  【同期】祭奠仪式现场

  【解说】在红色的花岗岩纪念碑前,公安民警脱帽肃立、低头默哀、行三鞠躬礼,随后步行绕纪念碑一周,为革命先烈和因公殉职的干警献上一支支白菊。

  【同期】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教育处处长 徐德林

  每年仅我们江苏,平均就有十多名公安民警因公殉职。为了传承发扬我们公安英烈的革命精神,2008年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建立公安英烈纪念墙。让我们全省10万干警能够凭吊英烈的事迹,弘扬英烈的精神,传承红色的基因。

  【解说】正值清明时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当天,南京市钟英中学的师生也来到现场,每人拿着一朵手折的小白花,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来到纪念碑前,默哀、献花,用一堂生动的晨课形式来缅怀先烈。

  【同期】南京市钟英中学学生 史乐言

  今天我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来给烈士献花,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这可以增强我们的爱国精神,还可以让我们了解这段历史。

  【同期】南京市钟英中学老师 孟菲菲

  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缅怀先烈,我们学校在德育方面也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把学生带到现场来体会,让学生的感受更加实际,更加有这样的切身感受。

  【解说】据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官方统计,清明前夕参观者人数大幅翻倍,仅当天预约参观的团体就有二三十个。当天,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还同步举行了2019年清明特别节目《纪念碑》祭奠活动,铭记血泪历史,传承英雄精神。

  毛文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