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抵达沈阳

2019年04月03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9年4月3日,10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于上午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是自2014年以来,中韩双方第六次进行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也是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首次负责该项工作。

  当地时间3日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交接仪式。双方代表确认交接1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遗骸随后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专机接运回国。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2架空军战斗机迎接并为其护航。

  北京时间11时36分许,专机平稳降落在桃仙机场。护航的两架战机低空通场,并拉起白色烟带,向志愿军烈士致敬。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10名解放军礼兵手捧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志愿军烈士棺椁,缓步走出机舱,护送烈士英灵踏上祖国土地。现场全体迎接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迎接仪式结束后,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遗骸棺椁乘车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乘坐客车的一侧写有“志愿军烈士祖国接你们回家了”,另一侧写有“铭记历史 崇尚英烈”。

  据悉,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于4月4日上午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内的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举行。

  中韩双方于本月1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这10具遗骸是于2018年3月至11月间在韩国铁原郡、华川、杨州等7个地区发掘的。

  自2014年至今,韩方已向中方连续六年移交共599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后在韩发掘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韩国将继续移交给中国。

  刘轩廷 禹瑞斋 李纯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