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百位大爷大妈戴耳机跳“静音”广场舞

2019年04月0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没有大喇叭音乐,也能跳广场舞。4月8日早上,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500多位广场舞爱好者戴着耳机翩翩起舞,现场听不到一点音乐的声音。

  早上七点半,重庆江北嘉陵江舞蹈队的6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准时来到观音桥步行街,她们头戴耳机,腰间别着一个无线接收器,跟随耳机里无线发射器传出的音乐伴奏,舞动起来。扭腰、转圈、伸展四肢……60多名队员动作和步伐整齐划一,路过的行人却听不到一点音乐声。

  【同期】(重庆江北嘉陵江舞蹈队负责人 贺萍)

  主要是这个不扰民这一点,深得市民的好评。特别是上班族,周围很多都是机关和单位,我们如果像以前那种放高音喇叭话,确实有点扰民,现在通过耳机,我们也锻炼了,我们也和谐了,我们也不扰民了。

  【解说】今年65岁的苏碧蓉跳广场舞已有10多年的时间了,2014年,她和其他的舞伴一起,创办了重庆平凡健身队,目前该健身队有70多名队员。苏碧蓉表示,以前她们都是放着高音喇叭跳舞,有时候为了和其他队伍比谁的音乐声音更大,还经常发生矛盾。后来在观音桥商圈统一管理下,所有队伍都要戴着耳机跳舞,这样没有声音大小的冲突,各跳各的舞蹈,大家相处都比较融洽。

  【同期】(重庆平凡健身队队长 苏碧蓉)

  都愿意,都很高兴。戴起耳机,同样的能够踩得到点子,同样的能够听音乐,又不影响别人。

  【解说】四年前,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购买了600套无线接收器和耳机,每天早上七点半,由工作人员统一发放给10支广场舞代表队的500多名队员,然后8点半,再由工作人员统一收回。观音桥步行街实行“绿色广场舞”以来,受到了市民的纷纷好评。

  【同期】(重庆市民 谭清海)

  戴着耳机跳广场舞的这种方式是非常好的,因为她戴着耳机,像周围这些上班啊,还有在休息的人,都不会被打扰。这种跳广场舞的方式是可以推广的。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