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藏航空开通首个洲际航线:拓宽欧洲游客赴藏渠道

2019年04月10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西藏航空开通首个洲际航线:拓宽欧洲游客赴藏渠道 支撑当地旅游发展

  【解说】4月9日晚7点25分,西藏航空济南至拉萨的首个航班顺利抵达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乘坐该航班的济南旅客走出舱门后,被献上代表吉祥的洁白哈达,参加了别具一格的欢迎仪式。至此,西藏航空芬兰赫尔辛基至济南、济南至拉萨两条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空公司国际航线也由此再添“新丁”。

  【同期】旅客陈祥涛:

  以前要(在)成都、重庆、西安(中转),这次(从济南)直接过来,飞机票也便宜,1600元(人民币),挺方便。

  【解说】西藏航空公司副总飞行师钟敏介绍,西藏航空是西藏高原上成立的首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中国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该航空公司于2011年7月正式开航,主营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同期】西藏航空公司副总飞行师钟敏:

  两条航线连接三座城市、连接两个国家。随着这两条航线的开通,(使)拉萨、济南、赫尔辛基的交流与合作(将)会越来越紧密,中国和芬兰的贸易往来(也将)会越来越频繁。

  【解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航空已成为当地旅游最大的增量支撑,而当日两条航线的开通,将极大地促进山东、西藏两省区旅游业的发展,对扩大西藏旅游客源市场,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期】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

  拉萨-济南-赫尔辛基;赫尔辛基-济南-拉萨(两条)航班,是我们西藏自治区第一个洲际航班,开通这个洲际航班应该讲对整个西藏对外的交流、交往、交融都(将)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解说】据悉,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以此航班开通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山东乃至环渤海区域的旅游营销推广,吸引更多的环渤海区域游客赴藏旅游。同时,将进一步拓宽欧洲游客赴藏旅游渠道,从而拓展西藏在欧洲的主要客源地市场。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