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意大利侨商探访古丝路:感受丝路文化 寻商机觅合作

2019年04月12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月11日,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意中贸促会”)一行30人来到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感受千年丝路的文化魅力,这是他们此行来到甘肃考察的最后一站。4月6日至13日,该考察团来到甘肃,探访丝绸之路,参观兰州、嘉峪关及酒泉、敦煌等地服饰、文化产业园、农业等项目,觅商机寻合作。

  意中贸促会2015年在意大利罗马成立,涉足酿酒、国际贸易、房地产、超市、餐饮、旅游和传媒等行业。

  今年45岁的陈炳南在意大利打拼了十余年,如今在当地成立一家公司,通过会展的形式,促进意大利和中国两地企业相互往来,建立合作。他说,意大利在艺术和美食方面很有名;甘肃有牛肉面、多彩的文化等等,侨商们可以搭建桥梁,找寻双方合作的契合点。

  【同期】意中贸促会常务副主席 陈炳南

  这里的物产也是蛮丰富的,比方说特别是这个对意大利人来说,对羊肉牛肉他也是非常热爱的,所以我觉得双方在美食方面,我觉得也可以进行一个交流,然后把这个甘肃省的一些农副特产也可以带到意大利去参展,因为我就是做这一块的,然后我把意大利的美食也可以带到甘肃来,也通过他们这个展览,通过老百姓的品尝,然后让更多的意大利的食品企业,也可以进入到兰州的经济开发区来落地。

  【解说】生活在意大利米兰的胡月燕是做服装贸易,她非常喜欢雪山蒙古族的特色服饰,打算带几件回去挂在店内展示。

  【同期】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会长 胡月燕

  (市场)这个要慢慢来,市场一定会有,因为现在老外都知道中国的文化。最有名的都在中国,所以现在这些蒙古的衣服,可以做,要不然我说明天去那边带一点(蒙古服饰)出去,挂在自己店里面,试试看也可以。

  【解说】22岁的周鑫是考察团里年龄最小的成员,此次是跟随父亲第一次来到甘肃。作为自小成长在意大利的“侨二代”,周鑫在参观完莫高窟后感慨不已。

  【同期】周鑫 意大利华侨

  我们这次来到敦煌,就感觉完全不一样的另一面中国展现给我们,所以说我觉得特别神奇,包括我现在在威尼斯大学刚毕业,我们在那个中文系里面,就除了外国人以外,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第二代华侨,对中国文化特别的感兴趣,如果能带更多的那些华侨或者意大利朋友,带来这些地方来看,他们肯定是非常感兴趣的。

  【解说】在行程中,许多侨商都表示,愿意把几十年来在意大利政界、商界及侨界积累起来广泛的人脉关系和丰富的政经侨商经验,推介给双方企业,搭建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记者 高莹 丁思 甘肃敦煌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