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俄罗斯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峰会开启俄中“丰收年”

2019年04月24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俄罗斯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峰会开启俄中高层交往、务实合作“丰收年”

  【解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近日在北京接受中俄媒体采访。谈及两国关系,杰尼索夫称,俄中在国际舞台的合作,是复杂多变的世界中稳定伙伴关系的一个典范。

  【同期】俄罗斯驻华大使 杰尼索夫

  目前的俄中双边关系是处于新时代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战略协作”既表明两国在各层面、各领域都有合作,又强调两国关系不局限于暂时利益,而着眼长远。同时,两国意识到世界正处于新的历史时期,俄中关系也将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

  【解说】他认为,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俄中两国的高层交往和务实合作都将迎来“丰收年”。 杰尼索夫介绍说,普京此访在华时间较短,但行程丰富,包括两国领导人的会晤。

  【同期】俄罗斯驻华大使 杰尼索夫

  据最新统计,此次峰会将是两位领导人任各自国家元首以来的第28次会晤。预计今年(2019)他们还要在双边和多边等场合举行至少4次会晤。 俄方代表团将派出3名副总理和多名部长级官员与会,将与中方伙伴展开广泛讨论,磋商具体合作计划。

  【解说】杰尼索夫特别指出,俄方期待在本届论坛上进一步深化加强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

  【同期】俄罗斯驻华大使 杰尼索夫

  目前,我们聚焦于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创造新的交通路线、开发沿线经济区等,这是对接的第一阶段。未来,俄方期待通过对接,欧亚地区所有的一体化项目都可纳入“一带一路”建设,探索新型的、开放包容的、覆盖所有经济领域并欢迎所有国家加入的合作模式。

  【解说】对于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亚地区是否存在竞争和冲突的疑虑,杰尼索夫用上合组织的成功经验回应说,上合组织的不断发展壮大就可以证明,各成员国可以在其中共同寻找合作机遇,也将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而不是竞争理由。

  【同期】俄罗斯驻华大使 杰尼索夫

  “一带一路”倡议从提出伊始就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同时,我们都秉持现实的态度,充分考虑到任何投资项目都有风险,需多方共同评估可行性。为什么很多国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因为它们都认可实现“一带一路”将给自身带来利益。

  【解说】杰尼索夫强调,希望更多人能理解和认识到,“共建‘一带一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他在采访最后用中文表达了对俄中两国和其他各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深化合作的期待。

  记者 刘轩廷 肖欣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