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飞虎队”后人走访广西飞虎队旧址:愿做连结中美友谊桥梁

2019年05月0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月30日,美国“飞虎队”队员后人盖尔(Gail Cooper Baumgartner-Brown)与丈夫参观了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她表示,父亲生前最自豪的就是能够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并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她想追随父亲的足迹来看看,愿为推动中美两国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解说】盖尔的父亲约瑟夫·库珀(Joseph C. Cooper),1944年1月21日接到命令乘B25飞越著名的“驼峰航线”到达中国昆明。此后近两年他跟随所在的美国第14航空志愿队转战桂林、南宁、卢阳等地与日军作战。

  【解说】年近七旬的盖尔,在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陈列馆参观时,数度哽咽。参观期间,盖尔认真地观看馆内的历史资料,并不时用手机进行拍照留存。她说,历史不该被遗忘,她很感谢中国人民为后人保留着这段合作的历史记忆。

  【同期】飞虎队队员后人 盖尔

  看到这么多的这些陈列的物品,(仿佛)把我带回到我父亲战斗的那个年代。在我来之前我没有想到会做得这么好,就说这么多的这些资料、文物,非常的全面。

  【解说】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位于桂林市临桂区秧塘机场遗址,于2015年3月28日落成,目前保存有山洞指挥所、陈纳德将军观战石、飞机掩体、飞虎队C-47运输机等文物,是美国飞虎队现存唯一的指挥所遗址。

  【解说】近年来,因为父亲和“飞虎队”的缘故,盖尔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此次来到中国,中国民众的友好、善良和对“飞虎队”的敬意令她深受感动。她认为,当前两国民众需要更多交流,她愿意继承和发扬这份珍贵的友谊,为推动两国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同期】飞虎队队员后人 盖尔

  我有两个此行的目的,第一个就是希望能够追寻我父亲的足迹,然后了解他以前在中国所做的这些事情,然后第二个呢,当然就是希望今后中国人民还有美国人民的关系呢,友谊长存。

  陈沿佑 唐梦宪 广西桂林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