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台胞迎“数字身份+”

2019年05月07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峰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展出了“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

  【同期】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承平

  CTID它的全称是网络可信身份平台,那我们穿行于我们实体世界的时候,是通过身份证,但是现在我们有很多时间都花在我们的数字世界中,那在数字世界中首先你要解决的问题是你的身份问题,就是首先你要解决,你是谁,那CTID这个平台是一个开放性的生态平台,许多厂家都可以在生态平台上去开拓它数字身份的服务。

  【解说】当天,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新大陆科技集团共同发布上线了“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并为平台的首位认证台湾用户颁发证书。

  【解说】来自台湾新北的苏奕儒是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首位认证用户,苏奕儒来到大陆创业已经有三个年头,目前在平潭经营着民宿。

  【同期】台胞 苏奕儒

  居住证出来了嘛,到现在这个CTID数字身份证也出台之后,让很多想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年轻人,有更多方便的管道可以去不管是了解这边的资讯,了解这边的政策,或者了解就业的资讯,都有很好的平台让大家了解这边的资讯。

  【解说】目前,CTID平台已在平潭先行拓展应用场景,开通两岸老人同等优待服务,同时通过该平台,台湾青年来大陆求职就业,可以轻松关联、展示自己的同等资格资质。

  【同期】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承平

  台湾同胞在CTID这个它的客户端上,输入他的身份信息,加上这个活体采集,就可以生成它的一张数字身份码,通过这张码,他就可以穿行于平潭的许多场景,现在已经实现的有老年优待服务还有说年轻人的职业资格认证,还有说在平潭政府政务窗口的一窗通办这三类服务。

  【同期】新大陆公司 产品经理 林言国

  台胞他去大陆应聘的话,他不需要说再携带原先的那本台胞证,带一部手机去,然后给招聘方出示这个二维码告诉他我这里面有证书信息,只要他去扫一下,就能看到这个官方的证书信息出示给他了。

  【解说】记者了解到,随着CTID的技术发展,未来将有越来越多场景无需使用实体身份证来证明“我是我”。下一步,平潭还将继续围绕台胞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场景应用,充分发挥福建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作用,引领对台服务的创新发展,让两岸同胞能够进一步体验到“数字中国”带来的便捷生活。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