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眼小臀翘脾气好 “最佛系”网红动物水豚亮相珠海

2019年05月10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

  5月9日,被戏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耗子”的水豚亮相珠海,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水豚妈妈,诞下4个宝宝,一家人首次集体亮相,萌翻观众。 小水豚最常见的状态就是露出四只大板牙,不停吃吃吃,被封为新一代“网红”。

  【解说】

  水豚作为正儿八经的水豚科动物,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老实巴交,与世无争,或许正因为人畜无害的性格,就连鳄鱼都愿意跟它做朋友,也因此被称为“最佛系的动物”,被戏称,可能是唯一一种没有任何威胁性的佛系啮齿动物,因此成为“网红”。

  【解说】

  水豚是老鼠的亲戚,也是跟松鼠是同类,拥有非常抢眼的四只大板牙,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一出生便拥有超过1厘米长的牙齿,终其一生必须通过不断啃咬磨短两对门牙,否则会造成进食和行动困难,成年水豚牙齿一般维持在3厘米长。

  【解说】

  据介绍,现在四只小水豚都学会游泳了,慢慢跟妈妈学习潜水等更高级的技能。此外,水豚还是爱干净的“洁癖王”,自觉选择固定地点大小便,水豚妈妈会带着孩子们到水池排水口解决个人卫生问题,让饲养员非常省心。

  记者 王庆然 珠海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