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亚洲唐人街速览:见证多元文化交融并存

2019年05月12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几乎在亚洲各国,我们都能看到“唐人街”或“中国城”。这里无一例外能看到汉字招牌,可品尝中华美食,处处展现出浓浓的中国情。同时,这里也因融入了当地的风俗人情而展现出各具特色的风貌。这里流传着许多早年华人旅居的故事,这里见证了中华文明与亚洲各国文明间的交流互鉴、繁荣发展。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前夕,小新带你一览亚洲唐人街的多元文化相互交融。

  泰国-曼谷唐人街

  曼谷唐人街的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街区长约两公里,是曼谷繁华的商业中心。数以千计的商号店铺悬挂着各种醒目的中文招牌。

  新加坡唐人街

  新加坡的唐人街又被称为牛车水。这个很有华人特色的地方就是早年中国先贤南来落脚的地方。如今的牛车水是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唐人街

  雅加达唐人街位于城市的北面,距今已有四百余年的历史。街上的华人面孔并不占多数。种类繁多的中国商品,提醒着你这里唐人街的身份。

  日本-横滨中华街

  具有140年历史的华人居住区,属于俗称的“唐人街”。是日本最大的唐人街,仅中国餐馆就有200多家。

  韩国- 仁川唐人街

  仁川唐人街于1883年仁川港开埠。过去大部分是销售中国进口商品的商店,但现在几乎都是中国饭店。

  越南-胡志明市堤岸

  堤岸是胡志明市最古老的街区,也是越南著名的唐人街。胡志明市的华人约有50万,几乎都住在堤岸地区。祖籍以广东、广西和云南为主,粤语方言就成了这片华人区通用的语言。

  马来西亚-吉隆坡唐人街

  吉隆坡唐人街又名“茨厂街”,是吉隆坡市内最富有华人气息的一片老城。它也是游客必到的观光点。茨厂街一带有很多有名的餐馆,售卖福建炒面,烧鱼,叻沙及咖哩面。

  尼泊尔-加德满都唐人街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穷游族”到访,一处迷你唐人街在街道上开始出现。如今,这些街道上遍布汉语招牌的中餐馆、宾馆、商店。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