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亚洲芭蕾明星同台炫技开启“亚洲文化展演”

2019年05月15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亚洲文明对话)亚洲芭蕾明星同台炫技开启“亚洲文化展演”

  【现场】芭蕾舞表演

  【解说】5月14日,“亚洲芭蕾之夜”演出在北京举行,拉开了亚洲文化展演活动的大幕。中国中央芭蕾舞团、韩国环球芭蕾舞团、菲律宾芭蕾舞团等亚洲知名舞团同台献艺,为观众带来了多个经典与现代剧目。

  【解说】“亚洲芭蕾之夜”是一台芭蕾精华舞段的集锦演出,这种被业内称为“GALA”的节目,是芭蕾界每逢节庆必推的演出形式,作为“亚洲文化展演”的开幕演出,无疑也是最恰当的。

  【解说】演出中,韩国环球芭蕾舞团带来了经典古典芭蕾双人舞《堂·吉诃德》,与融入朝鲜民族色彩的现代芭蕾双人舞《春香之爱》;菲律宾芭蕾舞团则带来了《古典大双人舞》和具有当代菲律宾舞蹈风格的现代双人舞《阿库》;除此之外,中国香港芭蕾舞团演出了古典芭蕾双人舞《海盗》及爵士风格的现代双人舞《匆匆》;而广州芭蕾舞团也献上了的古典双人舞《爱神》和现代舞《冬日漫漫》;作为东道主,中央芭蕾舞团以《天鹅湖》片段为演出开场、以《阿莱城的姑娘》片段为演出结尾。

  【同期】观众 刘女士

  很难有机会可以看到亚洲这么顶级的芭蕾舞团都在一起。

  【同期】观众 佟女士

  我自己可能在以前觉得西方人(欧美)和我们亚洲人相比较,我们可能芭蕾这方面造诣还没有那么深厚,但今天通过看这个演出之后,感觉已经完全融合了。

  【同期】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 副团长 王全兴

  刚才在后台也看到了艺术家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切磋、互相艺术上沟通,我觉得特别体现亚洲文明的融合,亚洲艺术的融合。

  【解说】演出最后,在全体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各国演员共同上台谢幕,演出以芭蕾形式再次彰显了不同文明的兼容并蓄、交流互鉴。

  温孟馨 张楠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