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到四川 预计一个月后与公众见面

2019年05月17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16日早上7点30分,随着CX2062航班的降落,大熊猫“白云”回到了阔别23年的家乡,而大熊猫“小礼物”也跟随妈妈第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

  当天中午1点,搭载着大熊猫“白云”“小礼物”的运输车缓缓驶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大门。在大熊猫兽医专家检查完“白云”“小礼物”的状态后,热情的工作人员们有条不紊地卸载运输笼,饲养员耐心的引导两只大熊猫进入隔离检疫区大熊猫圈舍。

  【同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饲养师邹文勇)就是之前对它们圈舍的环境进行一个每天安全方面的巡查,比如像树木有没有安全隐患,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消毒。我们每天都会进行圈舍内外的消毒,确保在检疫期不发生任何意外情况。

  【解说】通过大熊猫兽医专家与饲养师的初步观察,目前已确定两只大熊猫没有严重应激反应。接下来兽医专家将对两只大熊猫进行为期一月的检疫检查。

  【同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兽医邓林华)这两个熊猫我们从机场接到到现在看起来整体状况都是很平稳的,熊猫从各方面包括精神还有一些应激状态看,都还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接下来一个月主要是看它有没有携带一些比如说对熊猫有威胁的传染病,或是一些其它的寄生虫这些。它的整个它的一个精神状况,还有各方面的一个身体指标,这都是我们重点检测的一些内容。

  【解说】随着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7只,形成了全球最大的海归大熊猫种群。同时该保护研究中心计划,在检疫期结束后,将安排两只大熊猫与公众见面。

  【同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李德生)在检疫期结束的时候,我们会对它们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今天是16号,预计一个月以后,如果是一切正常的话,它们就可以向公众开放。

  记者 段正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