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1世纪海丝博览会:会开花的啤酒 新玩意层出不穷

2019年05月22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1世纪海丝博览会:会开花的啤酒 智慧养老 新玩意层出不穷

  【解说】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各具特色的异域商品,5月21日,正在福州举办的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吸引了众多福州市民和游客前来逛展,展会现场也一度爆棚。在展会上,不少新鲜玩意也格外吸引眼球。

  【解说】眼前这个小小的薄垫,看起来并不起眼,却有着大智慧,利用全反射原理无辐射电磁波,可以实时进行包括心率监测在内的生理监测、睡眠记录、离床提示和健康管理等。

  【同期】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 专案服务室 组长 蔡育仁

  成人或者是婴儿,躺在这个智慧床垫上面,他不穿不戴,不用穿戴任何的装置,任何手环都不用,它就可以侦测到你个人的生理资讯,像呼吸啊,心跳啊,体温啊,湿度啊,睡眠品质,呼吸频率等等的各项的一个基础生理数据,他主要是透过非侵入性的一个生理光纤的生理侦测技术,来达到一个智能床垫的一个服务。

  【解说】蔡育仁告诉记者,这款智慧光纤照护薄垫配合24小时安全与健康自动巡房系统,在智慧养老、居家照护方面的应用前景广阔。

  【同期】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 专案服务室 组长 蔡育仁

  那我们这个床垫它可以使用在个人,也可以使用在一些居家照护的部分,那它主要是提供就是24小时巡防安全的一个系统,它可以随时掌握在床上时候的各种行为,只要他有任何一个,不管是呼吸异常,跌倒,还有或是需要护理人员协助,持续咳嗽等等的一些异常行为,都会跳出一个紧急待处理的事件。

  【解说】而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异域产品也格外惹眼。在比利时的展区内,各式各样的啤酒让人眼花缭乱,其中一款会“开花”的啤酒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当啤酒瓶打开后,一朵完整的啤酒花随着泡沫涌出,而且还带着独一无二的啤酒花香气。参展商告诉记者,这款啤酒名叫高登女神啤酒,是一款手动加入一整朵啤酒花的啤酒。

  【解说】参展商 陈全英

  它现在也和香槟是一样的,二次发酵法,第一次就说把啤酒先发酵一段时间,发酵一段时间之后呢,再打开盖,然后再把这个啤酒花亲手放进去,然后再给它压上盖,经过二次发酵,这个才能成为一支真真正正的高登女神啤酒。

  【解说】记者了解到,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将于5月22日落下帷幕。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