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1200余名苏商回家话乡情 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05月22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20日,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开幕。1200多名海内外江苏籍各界知名人士齐聚一堂,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解说】与首届不同,本届江苏发展大会打出苏商品牌,着力以乡情为纽带,集聚创新发展的“人脉”资源。

  【同期】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周素明

  一方面是这些乡贤对家乡的这种情感(深切),另一方面,江苏商机多多,(希望)能够吸引我们江苏的乡贤回来,我们还要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到江苏来,这样我们江苏一定会越来越好。

  【解说】作为民营企业家,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活动现场也表达了对江苏的感谢和感恩。

  【同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 张近东

  对于江苏,我们首先是感恩,作为国内最早探索市场化地区之一,每一个阶段江苏都给予了民营企业最优的政策,创造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后)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苏宁的根永远在这里,苏宁的智慧大脑永远在江苏。

  【解说】当天,欧洲时报中东欧版社长王敢也回到家乡,在接受中国新闻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走得再远,自己的根永远在中国,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做实事,为江苏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同期】欧洲时报中东欧版社长 王敢

  我祖籍是江苏涟水,我对家乡的感情一直是没有断,因为我父母都是那的,还是非常关注我们江苏的发展和变化,我在欧洲主要是从事媒体行业,我也愿意利用我们这种条件,为江苏做些事情,宣传江苏。

  【解说】除当天的开幕式外,大会还举行了江苏发展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紫金山科技论坛、三春晖“我苏”讲坛等重要活动。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