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京举行

2019年05月29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29日,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主题是“拥抱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共有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加。

  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在会上作主旨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开展为侨服务工作情况。他指出,广大侨胞身处中外交往交流交融的最前沿,是外界认知中国、认知中华民族最直观、最鲜活的“第一印象”,有条件通过构建和谐侨社、树立大国侨民形象,为新时代中国和中华民族形象的塑造添光加彩。

  【同期】国务院侨办主任 许又声

  第一,侨胞要成为树立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的靓丽的名片。坚定对中华文化的自信,身体力行地展示中华文化,遵守驻在国的法律,尊重当地的社会文化习俗。第二,侨团要成为树立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的坚强的基石。要积极推动形成侨团间团结协作的良好机制,发挥侨社的整体力量。第三,侨领要成为树立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的示范表率。

  【解说】会上,10家海外侨团被大会授予“华社之光”荣誉。6位侨团负责人围绕大会主题发言,分享侨社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同期】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 梁冠军

  我们长期与纽约市警察局第五分局、纽约市交通局、纽约市反家暴联盟、医疗健康保健等机构合作,举办预防犯罪、交通安全、防止家庭暴力、健康等方面的讲座,积极帮助困难侨胞。

  【同期】伦敦华埠商会会长 邓柱廷

  一是当好侨胞维护自身权益的“发声人”。二是始终做侨胞融入英国主流社会的“引路人”。三是始终做与祖(籍)国紧密联系的“贴心人”。

  【同期】南非开普敦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 李新铸

  我们将继续坚持扎根基层,加强警民合作,切实维护好、保护好广大旅南侨胞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解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全球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