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首次采用5G等新技术

2019年05月3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首次采用5G等新技术

  【解说】5月30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类和非遗类活动的主场城市分别为延安和广州。届时,全国4000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000余家博物馆将推出相关活动。

  【同期】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 陆琼

  今年(2019年)6月8日,我们将举办第11届遗产日主场活动,将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届时,我国429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354家博物馆(含808家革命纪念馆、博物馆),将通过免费开放、门票优惠、义务讲解、革命精神宣讲、文化遗产论坛等多种形式,推出精彩纷呈的遗产日活动。

  【解说】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介绍,2019年的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创新。

  【同期】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 周魁英

  我们在主场城市活动过程中,将首次采用5G技术、立体式包裹球幕、5D巨幅弧幕等新技术,这个立体式包裹球幕技术目前在我们国家只有三套,可以立体式、全景式来展示延安革命旧址保护利用新成果。第二个亮点和特点就是5G通信技术的现场连线直播。这也是5G技术在我们陕西第一次大规模的、远距离的连线直播。

  【解说】当被问及2019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亮点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透露,2019年全国主会场活动将首次对40项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进行集中展示展演。此外,6月7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很多地方也将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推出非遗体验游,为游客带来更多文化体验。

  【同期】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

  比如说,广东推出了粤剧体验游、古琴体验游、广式生活体验游等十几条非遗旅游的线路,上海市也做了百万市民游上海夏季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发布)非遗的美食线路。

  【解说】据悉,2019年遗产日非遗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全国各省(区、市)将在遗产日期间举办3200多项大中型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