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迎端午 云南野生动物园给动物“定制”粽子大餐

2019年06月05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4日,端午节前夕,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们也为动物准备了粽子大餐,让它们也能感受到节日氛围。

  【解说】关于端午节粽子的口味,动物园内不同的动物都有不同的喜好。为了平衡营养,工作人员特意为小浣熊们准备了苹果和窝窝头两种馅料的粽子。不挑食的小浣熊们来者不拒,抱着粽子大啃特啃,尽显“吃货本色”。据悉,在动物们食用粽子时工作人员会全程看护,避免包粽子使用的棉线被误食。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黄琬东)除了浣熊之外,我们也给我们的食草动物,比如长颈鹿,还有我们的梅花鹿这些动物(准备粽子)。我们也是给长颈鹿喂了它最爱吃的胡萝卜馅的粽子,梅花鹿和羊驼这边也是它们最爱吃的青草,都是这两种素食性的(粽子)喂给它们。

  【解说】除了胡萝卜粽子、青草粽子、苹果粽子等素食粽子,工作人员还为东北虎准备了奢侈的“牛肉粽子”。在云南野生动物园狮虎山庄,工作人员将用粽叶包裹的牛肉条用竹竿送到东北虎身边,东北虎身形敏捷将粽子扯下,大快朵颐。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黄琬东)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然后来让我们的动物们体会到端午节的氛围,也让他们快乐的度过一个节日。

  【解说】据悉,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假期,云南野生动物园还将继续为小浣熊们准备两种不同的粽子,游客可以亲自选择粽子的口味与小浣熊互动,一起感受节日的氛围。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