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临近端午粽子厂生意红火 有员工一天包1200个粽子

2019年06月0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端午节的日益临近,粽子生意开始红火起来,一些专门手工制作粽子的加工厂的订单如潮水般涌来。6月3日,记者来到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的一家粽子生产企业,制作粽子的人员正在飞快而娴熟地包扎粽子。有员工介绍说,粽子销售旺季时,她一天要包1200个粽子。

  【同期】粽子生产企业员工 潘群花

  这段时间到端午了,挺忙的,每天晚上都要加班的,忙的时候可以包1200个(粽子)这样。

  【解说】三江县的肉粽在市场上颇有名气,讲究用料和工序。采用山上自然生长的粽叶包制,糯米选用三江县本土大糯,清香味浓,同时按一定的比例配以本地的猪肉、板栗等。蒸煮后经过杀菌包装后进行售卖。得到不少客户的喜爱。

  【解说】据工厂负责人介绍,在端午前的粽子销售旺季,该企业每日生产的粽子约八千个,包装好的粽子通过客运班车、快递等方式给顾客发货,生意红火。而且公司的员工大多是附近的村民,以及该县斗江镇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的住户。包粽子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好渠道,旺季每人每月能拿到3000元以上的收入。

  【同期】粽子生产企业部门主管 覃丽鲜

  从四月份开始就接订单了,我们总共接的订单有30-40万个(粽子),今年的订单比去年多得多了,我们的员工都是附近的村民,还有,易安(易地搬迁)小区的搬迁户,他们一出家门口就有工作就有收入了,就不用出去打工了,又可以照顾小孩。

  伍文婷 覃媛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