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云南350名彝乡学子首次乘坐动车参加高考

2019年06月0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又到一年高考时,万千学子将走进考场,放飞青春梦想。近日,来自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广通中学的350名高考考生乘坐动车前往县城参加高考,这是当地学生第一次坐动车参加高考,时间由之前汽车的90分钟缩短至16分钟。

  【解说】当天上午,广通中学的350名考生早早来到广通北站候车,准备搭乘大理开往昆明的动车前往禄丰县城参加高考。据了解,2018年7月1日昆明至楚雄、大理动车开行后,客流持续火爆。为保证考生顺利赶考,广通北站提前与学校联系,为考生提前预定往返车票,并送票上门,给考生们赶考提供便利。

  【同期】(云南省禄丰县广通中学老师 魏勇):今年,我们的老师、同学们听说可以坐动车上禄丰参加高考,同学们心情都非常好,希望我们今年的高考像动车一样能够“飞”起来。

  【解说】针对高考考生出行,广通北站提前加开实名制验证通道与安检口,让考生有序进站。并划分专门区域让考生集中候车,给考生提供安静的候车环境,让他们在候车之余,也能抓紧时间复习备战。

  【同期】(云南省禄丰县广通中学高三年级学生 杨玉凤):今年我们的交通十分方便,有动车我们只用16分钟就可以从广通北站到达禄丰南站。我希望广通中学所有的高三学子能够尽自己的全力,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把这次高考考好,不负母校的厚望。

  【解说】10时09分,动车从广通北站发出。16分钟后,动车安全抵达禄丰南站。据了解,高考结束后,考生们还将陆续乘坐动车返回家中。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