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高考完毕要“放飞自我”?考生:还要继续学

2019年06月09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恭喜所有高考考生,终于考完啦!曾经的你躲在被窝里笑嘻嘻地畅想着,高考结束以后要怎么玩个痛快,然后美滋滋地入睡。在大家的印象里,高考结束后的考生关键词,基本都是“放飞自我”。通宵追剧的,通宵玩电脑的,出去聚会狂欢的。而不少家长们也看在高考结束的份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同期】考生:我觉得高考虽然结束了,但是也是人生一个新的起点吧,然后就是希望,在暑假里先嗨起来再说,大学的一些规划的话,还是等成绩先出来再说。

  【同期】武汉考生:接下来的话,先好好放松一下,毕竟高考自己还是很紧张,高考完了以后,先不管自己考得怎么样,先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再决定志愿之类的问题,(会不会有放飞自我的想法),那当然是有,毕竟高考考完了,还是很高兴的,觉得吧怎么说呢,高考之前觉得很紧张,这一天结束后还是觉得蛮值得的,所以想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吧。

  【同期】考生家长:孩子学习考试这么长时间都很辛苦,不管考得怎么样都支持他,希望他以后在学习工作的过程当中,能够感受到父母的关爱,一直努力向前吧,(会不会担心孩子高考后放飞自我),也谈不上支持吧,孩子放松一下很正常,反正是要放飞一下。

  【解说】但是,和大家的“刻板印象”不同,其实这些考生,比大家要想象的正能量许多。他们说,人生的拼搏永远在路上。

  【同期】考生:暑假会有其他的安排,就为大学生活要做准备啊,(会计划去做些什么事情),比如说练英语,包括大学想学的专业会提前了解一下,然后包括想去的学校会多了解一下,

  【同期】考生:(考完有啥计划没),考完了先去减肥,出去玩一圈然后去减肥,(提前有没有规划高考结束后做些什么),我有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想去学一下做菜啊,然后去学车,然后去减肥,然后自己出去玩一圈,应该就是这些吧。

  【同期】考生(提前有没有规划高考结束后做些什么),考虑过,比如说高考完了后,去打工啊,早些融入社会之类的。

  【解说】你以为他们都是在家长面前装的?当然不是,家长也不是不支持他们玩。但他们都是自己选择了“正能量”。

  【同期】考生家长:(希望孩子高考结束后还继续紧张的学习吗),高考完了后还是要放松一下,没必要太紧张了。

  【同期】考生家长:我们支持他进行一些有益的,比如说这么多年紧张的学习,那么有一些东西就是说,比如说个人的一些出门的旅游啊,一些相关的阅读啊,因为学习紧张没有顾及上,所以我们希望他在这个暑假弥补一下,

  【同期】考生家长:(会不会担心孩子高考后放飞自我),我刚刚拿到一个吉他学习的宣传,他想学一下乐器,因为以前他也是没有时间学一下他的爱好,他想学钢琴或者吉他之类的。(就是说他已经透露好了高考完之后就这样)对对对。

  【解说】瞧,这一届的考生,是不是和你的刻板印象不同,一看就“很有前途”呢?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